日殒
填坑进行时。
赤黑/黄黑/红叶夹心。偶尔写写短篇。
四篇正在连载中。
希望你能看得愉快 : )欢迎留言,非常期待。

新浪微博@日殒_Riruin
 

《聆听你、呼唤我|黄黑 【一】【二】》

 

写在前面:

1. 黄黑ONLY,其余友情向。预定是中篇。

2. 主角的设定来自DRAMA《瞳をすまして》,原作非常棒…。

3. 大学生兼职模特黄濑凉太x耳聋大学生黑子哲也。有BUG请谅解w

4. 火神是黄黑的好友,冰室是黄濑的模特前辈(同样SHARARA的缘故,黑子的哥哥(名字的考虑。

5. 前面的黑子自述像是搞笑真是抱歉了但是我想黑子内心其实蛮腹黑的很会吐槽?应该还不至于太OOC吧…总之先抱歉了!!ORZ

 

【一】

 

我是黑子哲也。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声音。父亲、母亲和哥哥都有着正常的听觉,只有我一个人是先天性的耳聋。然而从有记忆开始,家人们都很贴心地照顾着我,为我熟练地使用手语,也从来没有让我觉得自己被忽视和厌烦。我很感激他们,尽管每次这样表达后他们都会示意我不要再说这样的话。

托他们的福,除了听觉之外我就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成长,或许在某种程度上我甚至更加乐观也说不定。

从聋哑学校毕业后,家人在我的请求下答应让我进入普通的大学中学习,就连一向过度担心我的哥哥也笑着摸摸我的头,随后用双手比划出“如果遇到什么危险就用你的低存在感躲过去”。

当时我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个手刀。

啊,对了,其实手刀也是明明长着一张迷倒众多少女的帅脸却意外很会打架的哥哥教给我的。

 

关于我的低存在感,说实话我也很困扰。

如果有着正常的听觉的话,低存在感确实也并没有什么,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读书也不想太引人注目,偶尔喜欢故意去吓唬朋友,尽管我不会向他们承认我是故意的。

然而听不到的话,很容易让没有注意到我的人撞上同样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我。

于是我大多数情况下只好等人群散去再去餐厅吃饭或者去图书馆看书。

 

这个状况开始有了改变,是在我加入学校的手语社之后。

手语社的同级生和前辈们都很关心我,在那里我结识了现在很要好的火神君。虽然火神君看起来像个只有运动神经发达的笨蛋(当然事实上他真的是个笨蛋),但是意外地是个可以凭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野性而常常能敏感地察觉到我心情、做饭水平和哥哥有一拼的很可靠的人。最重要的是,他有强大的存在感。

在得知我关于存在感太低的困扰之后,手语社的大家纷纷闭嘴沉默着向我传达了他们的同情,当然我猜也有强忍住笑意的意味在其中。不过最终相田丽子前辈还是让火神君每天下课后到教室门口和我一同去吃饭,偶尔手语社的其他成员也会一起。我每次向他们表示感谢的时候总是刚刚伸出手来,就看到相田前辈拿着纸扇一脸微笑地望着我,然后我就乖乖地把手又放了下来。

 

刚刚也说过,我很喜欢读书,梦想是能够成为一个作家。我偶尔会写写短小的文章发表在学校的刊物上,不久前文学社的绿间前辈找到我,说是希望我能加入他们——嗯,当然他的原话并不是那样说的。

当我在教室读书的时候,眼前突然递过来一张纸,上面写着:“我是文学社的绿间真太郎,前两天看到你在校刊上的文章,要不要加入文学社的说。先说好,才不是我看过你在校刊上写的所有文章的说,我才没有希望你能加入进来的说。”

什么啊,这种从语气到语癖都无力吐槽的感觉……等等,后两句还被划掉了,补上了另一个笔迹:“诶嘿小真(这个称呼似乎差点被人划掉)其实只是在傲娇,那家伙超认同你的~的说哟♥~”

“……”我勉强维持着一贯的面无表情抬起头来,面前是一位一脸不满,一手推眼镜一手拿着不知道是什么神奇的东西的绿发眼镜青年和一位一脸不正经、眼睛却相当锐利的黑发少年——我似乎能分辨出刚刚的两种笔迹是谁的。

 

就这样,我进入了文学社。

 

能进入这所大学我觉得非常开心。大家都对我非常好,在不会让我觉得自卑的限度内关心着我,即使他们从不接受我的感谢(火神君曾经告诉我,我总是毫不自知说着让人感到脸红的话来)。能够遇到大家实在是太好了。

为了回应大家对我的好意和我自己的梦想,我也不断努力着,告诉自己即使听不到,即使总是没什么存在感,即使会因此而遇到许多许多困难,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也绝对不会放弃,绝对不会向命运认输。

 

然而真正让我日后无数次感到来到这里真的太过幸运的,只有一个人。


【二】

 

一次在文学社的活动室,和绿间前辈以及他的好朋友高尾前辈整理书籍的时候,面对着大门的我看到门突然被推开,一个人闯了进来。那个人个子高高的,有着一头耀眼的金发和同样颜色的眼睛,以及完全不输于哥哥的俊美的面庞。

很帅。即使是每天都能看到哥哥的我也仍然在心里这样评价着。

他当然没有看到我,只是跑向我身边的绿间前辈和高尾前辈,一脸兴奋地说着什么。通过常年对人的观察,我勉强能够读出他们要约定一会儿去打篮球的事。

“前辈…要不要一会儿…去…打篮球…”

“…你没看到…在整理…书籍……”

“…有什么…不好……一起吧…小真……”

我费劲地分辨着他们说的话,大概注意到了我的视线,那个人突然转过头来目光扫了过来。不同于和前辈们对话时的眼神,他的目光格外锐利,让我吓了一跳,立刻屏住了呼吸。拜存在感所赐,他依旧没有发现我,又转过头继续说话,让我松了一口气。

只跟自己熟的人会有那样的表情吗……这样的戒备让我当时不由得想到作为职业模特的哥哥。

 

这就是我第一次遇到黄濑君时的情景,尽管他以为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几天后学校的餐厅里。

 

那天下午没有什么课,我就到餐厅里要了一杯香草奶昔(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M记的香草奶昔),找了个空位坐下读书。

大概是因为听不到的缘故,我在其他方面的感知要强于一般人,以此来平衡我对于听力的需要。

那个时候我闻到了一阵清香。并不是平时路过女生身上的那种少女使用的化妆品的味道,而更像是在家时从哥哥身上闻到的那种淡淡的却让人感到清新的香气,里面也许还有我最喜欢的香草的味道。

我停下手中的阅读,抬头想要寻找这个味道的来源,却直接看到了站在我面前的、上次在活动室遇到的金发青年。和上次冲着我的目光不同,这一次望着我的目光里总觉得像是自带闪光的那种……这时他张口想说什么,然后似乎意识到什么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一脸抱歉地看着我,简单地示意了我一下我旁边的座位:“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得到我的点头回答后,他似乎非常开心,拉出椅子坐下,随后掏出手机来打字,拿到我面前:“我叫黄濑凉太,一年级生,你的名字是…?”

是个自来熟的人呢…似乎对社交这方面游刃有余。我这样想着,拿出自己的手机来回答:“黑子哲也,也是一年级生。请问黄濑君有什么事?”

他看到我的回答,又低头用手机打字。我望着他的侧脸,明亮的双眼专心致志地盯着手机屏幕,金黄的发丝垂下来,被射进落地窗的阳光下似乎更加耀眼。他的皮肤很白,看起来保养得很好——这时我的视野里出现了对方的手机屏,打断了我的观察。

“我是小火神的朋友,从他那里听说了你的事。这次也是他拉着我过来的,现在他正在买饮料。”我移开视线,果不其然发现不远处高大的火神君正在收费处站着等待,于是面对着黄濑君的微笑我又继续看下去,“我、非常地尊敬身为同龄人的你,我可不可以、叫你小黑子?”

 

——哈?


TBC.

 
 
评论(1)
热度(13)
© 日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