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殒
填坑进行时。
赤黑/黄黑/红叶夹心。偶尔写写短篇。
四篇正在连载中。
希望你能看得愉快 : )欢迎留言,非常期待。

新浪微博@日殒_Riruin
 

《聆听你、呼唤我|黄黑 【六】》

认识了黄濑君之后,我每天的行程中又多了一个地点,那就是篮球场。

虽然只能坐在场边观赛,但是看他们打篮球真的是一种享受,所以绝不会觉得无聊,反而心中会随时为他们的得分而开心,为他们的失分而紧张。时间长了,不仅和一同打篮球的其他人关系走得近了起来,偶尔我也会加入他们中场休息时的讨论,想要参与进去,为了让这场比赛更加精彩而做点什么。

而黄濑君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想法,有时也会把我拉到他们队伍中询问我的看法。当提议奏效后,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黄濑君总是会立刻冲过来——

 

然后下一秒被同一队的笠松前辈踹飞。

 

那样的戏码总是在我面前上演,虽说我有跟黄濑君说过很多次,但是好像他打完球之后记性就不太好……有一次一起坐在场边的桃井小姐都很无奈地告诉我:“老实说,我还从没见过这样的小黄……”

“桃井小姐的意思是?”

“感觉自从小黄认识了黑子君之后,整个人就变了点什么,虽然具体在哪里我也说不清。”桃井小姐和我一同转过头看向场上,刚刚进了一球的黄濑君正停下来擦了擦汗,似乎注意到我的视线之后冲着我们这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又转身加入了战局。

这时桃井小姐突然拍了下手,似乎想到了什么,又在手机上打字:“是态度呢态度!小黄认识了黑子君之后变得超积极超努力的!”

“诶?这样么……”因为之前没怎么见过黄濑君,所以也感觉不到有什么区别,唯一的印象只有图书室那次黄濑君的回眸和之前哥哥说的话。

“是的哦!连平时最不在意的学习也稍微有些用功起来了呢,连赤司君都说小黄是不是终于开了窍之类的……”

竟然被人说到这个份上,黄濑君原先的学习成绩是有多惨啊……不过,虽然对黄濑君的过去一无所知,但是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他被认可,心里真的很开心。果然相信黄濑君是绝对没有错的。

 

我和桃井小姐又随便聊了几句,就把手机放在一旁,很快又将注意力转向球场。

比赛已经接近尾声,黄濑君所在的队伍还落后对方一分。他接到队友的传球,立刻带球冲向前,这时挡在他面前的是青峰君。之前有听黄濑君说过,他当初是因为憧憬着青峰君所以才开始打篮球,不过似乎一直没有赢过对方的样子……加油啊,黄濑君。放在腿上的双手紧握成拳,我心里默默为对方鼓劲。

黄濑君已经晃过了对方,带球起跳投篮——我已经跟着站了起来——眼看篮球已经快要入筐,这时不知何时起跳的青峰君突然伸手将球拦了下来。两个人落地后,同一时刻大家都停了下来——我看到相田前辈鼓起嘴,似乎是吹响了哨子。

输了……啊……

心里为这个结果感到有些可惜,但是比起比分,黄濑君更加让人在意。似乎是用光了所有的力气,他喘气的时候肩膀和胸口的起伏很大,汗水也不断往下流着,湿透的衣服也贴在了他的身上,表情很是失落,连平时总是上翘的眼线似乎都垂了下来,眼中的不甘心显而易见。

确实,就像我有时因为听不到所以遇到的种种难题一样,像是无法跨越的高墙一样挡在面前无法去冲破,那种不甘心的情绪无论是谁都会产生的。

比赛结束,大家有的走到一旁拿水喝,有的直接就地坐下。黄濑君在篮筐边站了一会儿,无奈地摇摇头,随后垂头丧气地走了过来。

我急忙拿了一瓶饮料和一条毛巾,跑到他面前递给了他。黄濑君看到我,脸上立马就冒出了面条泪——等等别扑上来啊——还没等我推开,黄濑君的双臂直接擦过我的肩膀伸到背后,紧紧地抱住了我。

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石化掉了。心脏却立刻跳得好快。

 

黄濑君的呼吸非常重,吐在我的脖颈上又热又痒。他的头靠在我耳侧,接触到的皮肤粘粘的,很烫。还是之前就闻到过的汗水和香水混在一起的味道,也一如既往没法让人反感。他抱得很紧,勒得我有点疼。

是真的很不甘心吧……黄濑君。

我的一只手上还拿着瓶子,手腕上还挎着毛巾。越过黄濑君我看到绿间前辈正一脸黑线地过来,大概是想要拉开压在我身上的黄濑君。虽然黄濑君这样粘着我真的很热,但是觉得这样的黄濑君没办法放着不管啊……我就用空闲的那只手朝绿间前辈摇了摇示意他没有关系,随后将手放在黄濑君背上拍了拍。

我感到黄濑君僵硬了一下,随后完全放松下来,但是没有松手。因为被勒得有些难受,我轻轻动了动,黄濑君马上就松开了手,面对着我哭丧着脸。话说眼角那是泪水还是汗水啊……

大概是觉得现在的黄濑君样子真的很可怜,我不禁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黄濑君的头发上打了发胶,摸起来虽然质感不怎么样,但是似乎起了作用,他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些。于是我打算说点什么,但是突然想起手机还放在座椅上——啊啊正是需要的关键时刻。我在心里小小地责怪了一下自己,随后干脆直接拉过黄濑君的手,摊开他的手掌,在上面划着:“没关系,下次请加油。”

因为担心对方会看不懂所以我写的很慢也很简单。再抬起头时,黄濑君的脸上已经完全没有了刚刚的阴霾,取而代之的是,呃,好像是感动到不行的那种表情——黄濑君,不要哭出来啊。

我无可奈何地又摸了摸他的脑袋,随后把手伸到他面前握起拳头。

 

黄濑君先是愣了一下,然而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伸出手和我碰了拳。然后慢慢地张口对我说。

【小黑子。我会,加油的。】

 

我相信你,黄濑君。


TBC.

写在后面:

我发现我是真的写得好慢啊ORZ.....打字也慢发展也慢(ry。

明明两情相悦还不快点在一起!


感谢你的观看 : )下节再见吧~

 
 
评论
热度(11)
© 日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