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殒
填坑进行时。
赤黑/黄黑/红叶夹心。偶尔写写短篇。
四篇正在连载中。
希望你能看得愉快 : )欢迎留言,非常期待。

新浪微博@日殒_Riruin
 

《【黑子中心 | 无CP】WB幽灵消失梗【脑洞而已】》

如题目所见。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的那条估计很多姑娘都知道啦,借用的梗是“如果黑子其实真的是个幽灵而且最后还消失掉了”。于是昨晚随便在微博上写了写...放在这里以备以后可能会用到。

仅仅是个思路,并不是文。肯定会有BUG。有小伙伴提议说写成中短篇...看情况啦。

【无CP】全部都只是关于黑子自己。

那么以下:


他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徘徊在这所学校附近。不记得过去,不记得亲人,也不记得自己为何变成了这样。即使有着实体却还是常常被人忽视,即使偷偷从图书馆带出书来也不会被人发现,只是一直有个叫做荻原成浩的人一直和他有联系,而且他发现自己无法离开这里太远。然而束缚有所减弱是在遇到青峰大辉的时候。

遇到青峰之后他活动得更加自在,范围也在扩大。奇迹们的陆续出现让他很开心自己能被大家所注意到,但是比赛的时候赤司君叫他要隐藏自己的感情要使自己的身形“消失”才行。他做到了,但是是真的让自己的身体“消失”,只是他害怕被大家知道自己不是正常人所以只是表现的像是自己的存在感太低了而已。

他想和大家在一起打球。想被人所在意,想被人所挂念,所以无论多少次让自己“消失”掉都没有关系。因为只要有青峰君的光,只要有奇迹的光芒照向自己就可以引导自己从两界的边缘再回到现世中来。然而中三的时候他发现正是因为太习惯于消失,他的实体已经变得越来越稀薄,他的队友们也变得很难发现他。

渐渐地,他们都变了。无人能敌的他们看不到自己了,也不再需要自己了。光芒不再独独温暖地照向自己,而是强烈得闪耀整个世界,刺眼得快要将他的实体所灼伤。然而他感觉到了。在他们的天才为世人所瞩目的时候他们的快乐也如同曾经温暖的光芒一样消失不见。不能够。不想看他们被他们自己的光芒所吞噬。

全中比赛时他与另一队擦身而过。那瞬间所感到的奇异却温馨的味道让他怀念从前,于是他借着自己的特质偷走了其中一个队员的学生证,借口跑去看他们的比赛。真开心呐,他站在观众席这样想着。如果、如果是这只队伍的话,说不定就能....然而决赛时,荻原成浩的崩溃让勉强维系他存在的一丝光线也消失掉了。

还好在他挣扎着用尽最后的力气来到荻原君的学校时,得到的护腕里所寄托的希望和信念给了他暂时存在在这个世界的一点能量。正是因为所剩不多的时间非常珍贵,所以他不想放弃这个拯救他们的机会。如果可以的话,他想要在最后消失前能和他们再一次快乐地打一场篮球。但是,只有影子的话是做不到的。

诚凛的大家虽然光芒远不及奇迹,但他们随时都能在他差点消失时将他亲手拉回来。和他们一起欢笑时就好像自己真的是个普通的高一男生一样。为了诚凛的大家,为了奇迹的他们,他也要变更强才行。然而那一天他和他的新光被他曾经最骄傲的最强之光所彻底击溃。在惨败和对方言语的刺激下他的精神遭受重创。

意识混乱中他似乎看到了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时的过去。如现在一样的喜爱篮球,如曾经一样加入帝光的篮球部却始终呆在三军,那天教练找他谈话劝自己退出篮球部。为什么呢?明明他这么喜欢篮球。为什么没有才能就不能呆在这里打篮球,哪怕是三军也好啊。被劝退的那天他站在空无一人的第四体育馆放声大哭。

做了约定的荻原君听说了自己的事情,打电话安慰自己 。他 还是不肯就这么放弃篮球。但有一天,当他在学校附近的篮球场自己一个人玩着篮球的时候却被一群似乎是遇到什么糟糕事的不良少年攻击了。被打了,全身都好痛。自己抱着篮球跌跌撞撞走回家时,因为痛得太厉害所以路过河边时放下篮球想休息一会儿。

起身时因为突然的疼痛而被身边的篮球绊了一跤,就这么摔进了河里,被水呛到也不会游泳的他就这么挣扎着,最后的记忆是沉入水中时穿透过河水的那天傍晚的夕阳的光线。那么美。不想,不想离开这个世界,即使这个世界对他来说遍布伤痕。他还想要打球,想要一同的伙伴,想要不再被人所轻视,想要好好活着。

意识再次清醒时睁开眼睛看到的大家都担心到不行,不知什么时候赶过来的黄濑君已经在小声啜泣,身边的绿间君也难得露出了焦虑的神情,如果不是前辈拦着,火神君已经要暴打他的头说你这混蛋不要总是让人担心好吗。..真的好开心,想到他还活着的时候就从心底感激现在的他们。也从这时起,他想要变成光。

并不是说他要舍弃作为一个影子。只是意识到自己曾经也是活着的人,能够有自己的光芒,于是在想是不是他也能够做出更大的突破来帮助球队呢?结果证明他做到了。是身边的大家各自的光芒所汇聚的能量让他做到了生前都未曾做到的事情。让他成为了光。然而决赛时突然出现的新的影子和赤司的话让美梦破灭。

即使和自己再像,毕竟不是自己这样的幽灵。即使他已经发了光,但是再不会有人比他更懂得如何去做一个让对手被看不见的阴影所覆盖的影子。这次他用更多的精力在光与影之间来回运用,胜利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就好像是一个真的活着的人一样——他有了自己的光芒,他身后有属于他的影子。而且大家都回来了。

但就在他想要和火神笑着碰拳的时候,他的手穿过了对方的身体。周围的人都在看着他,一脸惊恐。有着特殊之眼的赤司脸上是难以置信的表情。赤司君,现在才发现吗?自己其实是幽灵这件事。跨进场上来的曾经的同伴们也都无法搂住自己的肩膀,他看到桃井已经在哭泣。为什么...明明想要活着的愿望还没实现。

这时他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并没有消失,但是似乎在他人看来自己好像已经在逐渐消失不见。—原来是这样吗?因为自己僭越了作为幽灵的身份。不该再活着的人不可能活着,幽灵不该拥有的光芒就不能拥有,若是无视了这条法则必将受到惩罚。他太过执着于帮助现在的伙伴带回曾经的伙伴,而越界做了不该做的事情。

惩罚就是让自己再也不能拥有实体吗?看样子现在连赤司君也看不到自己。怎么会,明明不想让大家难过的。明明大家都该笑着迎来 最完美的结局才对。然而转天,一切都不太对劲。自己的储物柜突然不见了,也没有自己的座位,伙伴们也都各自生活着,就好像从来没有自己存在过的痕迹。那一刻他终于明白了。

原来惩罚不是消灭自己的实体,而是让自己明明存在着、明明存在过,却被抹消了痕迹,修改掉大家的记忆,而惩罚自己作为一个永远都不会有人看到的幽灵,看着大家忘记自己。 但是即使僭越了规则,但是被改变的大家正是自己曾存在过的证明,哪怕只有自己知道。是的,为了他们,无论消失多少次都没关系。

他没有后悔过。看着他曾经一起并肩战斗过和做过对手的大家一起快乐地打着篮球,他坐在篮球场边的空椅子上,对着看不见他的他们,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THE END】


以后有比较成熟(?)的脑洞就会放在这里。也许有灵感的时候我会写成文...也许。

微博上写的“听歌开脑洞”系列也等我写得比较多的时候在一起放上来吧。

另外这周末我可能没什么时间更新两个中篇...长篇的那个会更新。先对各位说声抱歉啦。

以上~



 
评论(2)
热度(7)
© 日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