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殒
填坑进行时。
赤黑/黄黑/红叶夹心。偶尔写写短篇。
四篇正在连载中。
希望你能看得愉快 : )欢迎留言,非常期待。

新浪微博@日殒_Riruin
 

《聆听你、呼唤我|黄黑 【七】》

“黄濑君,好重……”

上午的课刚刚结束,我才迈出教室,就被面前飞奔而来的黄濑君扑了个正着。

啊、好像又被围观了……自从和黄濑君熟起来以后,因为对方是个闪亮的帅哥,所以和他一起走到哪里都会有女生注视,嗯,还有男生们的带着怨恨的注视。但是黄濑君就像完全没感觉到一样,估计是已经习惯了的关系。

像黄濑君这样的人,大概在上中学的时候就已经是个吸引目光的人了吧,和我是完全相反的存在。因为已经太习惯被忽视,所以刚开始和黄濑君一起去吃中午饭的时候非常不适应这种走到哪里都被人盯着看的状况,但是又不想浪费黄濑君邀我一起吃饭的一片好意,只好一直低着头,假装忽略四面八方而来的视线。

然后有一天,我就因为一直低着头走路所以差点撞到了前面的电线杆。

说是差点,是因为被身旁及时发现的黄濑君拉到了一边。

“小黑子,怎么不看前面的路……?”

“……抱歉。”

“道什么歉啦……以后要多注意点哦?”

“嗯。这次多亏黄濑君把我拉走,要不就要闹出笑话来了……”

“哈哈,小黑子真是可爱~有我在的话绝对不会让小黑子难堪的!”

……等下,如果不是因为黄濑君也不会低头走路导致撞上电线杆了了——我抬头看着眯着眼睛笑得正开心的黄濑君,还是没有说出口。

没关系,只要有黄濑君的话,就不会怕被前面没有看到的事物所绊倒了。

 

于是今天,我也和黄濑君一起走去餐厅。

如往常一样,我低着头,这时突然好像有道异常尖锐的视线朝我和黄濑君射过来——我猛地抬起头,朝四周张望,然而除了一干正犯着花痴的女生之外没有看到任何人。难道是我的幻觉吗?

可能是注意到我的动静,黄濑君转过头用手语询问我:“怎么了,小黑子?”

“不……没什么。”可能真的是我搞错了吧……但愿。

就这样我们来到了餐厅,一进门就看到一头显眼头发的火神君和同样一头显眼头发的绿间前辈(今天的幸运物是搞怪眼镜?)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火神君在朝我们招手。

红发和绿发……好像番茄——当我和黄濑君已经坐好,告诉另外两个人这个想法的时候,被毫不留情地打了头。

刚刚在身旁笑到不行的黄濑君同情地摸了摸我的脑袋,然后转过头好像是在责备火神君和绿间前辈太过分之类的。这时候端着最后一个餐盘的高尾前辈也来了。

“辛苦了,高尾前辈。今天又和绿间前辈猜拳输掉了吗?”

“别这么不留情地拆穿我啦小哲——”

“哼,拿着幸运物好好尽人事的我绝不会失败。”

“因为和带着搞怪眼镜的绿间前辈坐在一起我都觉得羞耻诶——”

“完全同意小火神!”

“说实话,我也有点这么觉得……”

“噗哈哈小真你看你!被可爱的后辈们嫌弃啦——好痛!”

“去死,高尾。”

虽然由于我的关系大家交流起来都用着平时不会使用的手语和手机,有点费劲的样子,但是仍然聊得很开心,我也觉得十分幸福。黄濑君大笑着,不自觉地把手伸过来跨在我的肩膀上,因为在笑而造成身体的不断抖动通过接触传达了过来,脸也好近……杀伤力变大了啊。黄濑君似乎注意到我的视线,转过头收起了大笑,换做是微笑望着我,眼神似乎是询问我怎么了。

还问我怎么了……谁快来把这个家伙拖出去。我一边摇摇头,伸手把黄濑君的脸推到另一边,结果好像反而弄巧成拙,他更用力地环着我的肩膀不放手,另一只手拉开我的手之后惨兮兮地盯着我,见我没再反抗才松手用手语问我:“怎么突然就嫌弃我了啊小黑子……”

“不。”我偏过头,“黄濑君帅过头了,稍微有点适应不良。”

“诶——毕竟我是天生丽质嘛~而且我可是每天为了和小黑子一起吃饭所以精心打扮——哇干嘛打我啦!”

“帅哥去死。”

“去死的说。”

“去死啦~”

“好过分!”黄濑君看起来大受打击。不过是自食恶果啦,黄濑君。

“话说回来,你的手语最近进步很快呢,黄濑。”

“那是当然,我可是为了小黑子——”

 

……。

算了,习惯了就没事了。我这样自我催眠道。

不过,当得知除了家人之外有人为我做到这种程度上的时候,心里的开心确确实实地存在着。

 

————————————————

 

“对了,黑子。”

吃好饭,距离下午的课还有一段时间,火神君和黄濑君在篮球社有活动所以就先离开了,我们身下的三个人就坐在餐厅闲聊。

“什么事,绿间前辈?”

“过些日子有个全国性的写作比赛的说,要参加试试看吗?”

诶?写作、比赛……

绿间前辈放下手机,从背包里掏出一份报名表给我。我接到手上,觉得手里再轻薄的纸也变得有点沉重。对着表格上注明姓名的空白栏,我心里有点复杂。

“我、真的可以吗……”

“你在纠结什么的说?只是一次比赛,参加了没拿奖又没什么损失。”

“嗯……只是稍微有点惊讶。没想到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

其实我心里想的完全是另外的问题。作为没有听觉的人,我虽然早早就决心以后想以写作为生,家里人也很支持,但是偶尔还是会对自己有所怀疑——真的可以吗?缺少了一种感觉的渠道意味着缺失了一种可以去描述的感觉,意味着在我的文字里可能永远都不会出现关于听觉的描写,意味着其中永远都有着一个无法弥补的缺点。

所以我,真的可以继续这个梦想吗——

 

我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索中,一只手狠狠地压下了我的头。

抬头看到绿间前辈红着脸,推着眼镜把头扭到了一边,身边的高尾前辈把手机拿到了我面前。

“呐,参加一下试试吧小哲?我们都支持你的啦!”

 

——————————————————— 


结果我还是没有立刻答应,只是拿了报名表,说再考虑一下。

两位前辈虽然看起来有些失落,不过还是爽快地答应了我。

 

那天晚上我回家后,把纠结参加比赛的事情发短信告诉黄濑君之后,没想到立刻就收到了回复。

“……没什么好犹豫的吧?小黑子一定很想参加不是吗?既然已经决定了以后做个作家,怎么能随随便便放弃呢!”

“我没有放弃,我只是有点犹豫……”

“哎这意思差不多啦……总之,小黑子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但是从本心上讲还是希望小黑子更有自信一些哦?”

“嗯……”

“我和小黑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说过吧,我非常非常地尊敬小黑子你,就是因为小黑子即使有天生的缺陷也绝对不会放弃,一直奋斗到今天,比起很多普通人都要坚强。所以我想看到的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努力克服的小黑子……所以试试看吧?到时候我一定会拜读小黑子的作品的!”

被短信里这么一大段话所吓到,我正斟酌着怎么回复,黄濑君就又发来了一条信息。

“而且,听力无法弥补的地方,就用小黑子比其他人都敏锐的其他感觉来充实,不是更棒吗?这肯定是只有小黑子才能做到的事!”

 

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吗……

我扭头望着桌上空白的报名表,抬手伸向了一旁的原子笔。

 

TBC.

写在后面:

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写的很匆忙...先说声抱歉ORZ

两个人实质性的进展应该快了吧...我想。

每当写黄黑就感觉两个人真是甜到不行(¯﹃¯)希望今后也能这样幸福下去。


总之希望你看的愉快 : )我们下节再见~

 
 
评论(2)
热度(11)
© 日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