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殒
填坑进行时。
赤黑/黄黑/红叶夹心。偶尔写写短篇。
四篇正在连载中。
希望你能看得愉快 : )欢迎留言,非常期待。

新浪微博@日殒_Riruin
 

《聆听你、呼唤我|黄黑 【十一】》


柚木小姐说完(虽然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连招呼都没打就气冲冲地摔门而去,教室里空空荡荡地,只剩我一个人。本来还想问她知不知道楼道里的事,对方也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还是找个时间直接问黄濑君吧。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告诉我。

在阅览室里,黄濑君和绿间前辈一定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虽然听不到,可是他们当时的反应骗不了我。

 

我挎上书包走出教室,情绪有些低落的同时也觉得有点生气。

 

 

因为今天下午和晚上篮球部有活动,所以无论是黄濑君,还是火神君和绿间前辈他们都没有过来,哥哥也正好说今天下课可以开车来接我回家,我就一个人朝着和哥哥约好的地方走去。时间还很富裕,我也就放慢了脚步走在校园里,路上是来来往往的学生,说说笑笑从我身边走过。

 

我正走着,突然有人从我身后冒出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转过身站定在我面前——是黄濑君。

“抱歉我来晚了,小黑子~”不顾我一脸惊讶,黄濑君笑眯眯地打着手语,然后走回我身旁。

虽然是挺意外的出场方式,不过我明白是黄濑君顾及我听不见身后的脚步声,怕拍肩膀会吓到我,所以才特意走到正面打招呼。

换作是平时,也许我会觉得非常高兴,但是今天……心里却很是复杂。我压下心底的情绪,问黄濑君:“黄濑君怎么过来了?不是今天篮球部有活动吗……”

“已经结束了!我看还有时间就赶紧收拾好去了你的教室,没想到已经没人了——”黄濑君告诉我,脸上的表情也随着变失落起来,但接着又很快恢复了笑容,“不过之前下课后陪小黑子一直走的只有那么几条路,我就碰了碰运气挑了这一条,没想到真的遇到了!”

“……”我眨眨眼,看到他一脸如同中大奖一样的开心神情,这时候刚刚和柚木小姐的对话逐渐在脑海里浮现了出来。

【你不觉得自己占用凉太太多的时间了吗?】

虽然当时很强硬地反驳了她,但是说实话关于这点我心里确实对黄濑君有着深深的歉意,还有些不解。

“黄濑君,我有问题想问你。”我停下脚步,正视着跟我停下来的黄濑君,他的脸上先是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随后脸色柔和下来:“什么事,小黑子?”

我犹豫着抬起手来,心里明明有着那么多问题想提出来,却又不知道该从何问起——这时候黄濑君伸出手来,掌心向上接住了我的双手,并没有握住,仅仅是让我的手搭在上面,掌心渐渐地感受到对方的温度。我吃了一惊,抬起头看到黄濑君在耐心地等着我的提问,眼睛里倒映着的是我自己的身影。

我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有点窘迫地把手收到身侧,然后才想到还要打手语……无奈于我自己的不似往常的镇定,我直接掏出手机来打字,黄濑君也好奇地跟着凑过来。

 

首先——还是先解决目前最让我不爽的事情吧。

“绿间前辈和黄濑君到底在瞒着我什么事?”

果不其然,黄濑君看了之后眼睛里浮现出困扰的意味,似乎是在犹豫着什么。我又跟上一句:“是不是跟当时冲出阅览室的那个同学有关系?”这下黄濑君完全一副事情败露的脸色,无可奈何地挠了挠头,表情似乎是在说:“真是瞒不过小黑子呐——”

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来,敲了很长时间,似乎是删了又删改了又改才把手机递给我:“其实也并不是多大的事……只是不想让小黑子困扰罢了。”

看了黄濑君的话,我只觉得更加生气。“是不是让我困扰至少要让我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概是注意到我的情绪,黄濑君盯着我看了一会儿,随后打起字来:“当时那个人,正在和绿间前辈争执为什么不让他参加那个写作比赛的事。”

是那个绿间前辈和高尾前辈让我参加的比赛吗……?

“虽然自己报名也并非不可,但是如果是学校给的名额的话不管怎么说也是一种他人的肯定吧?我猜那家伙大概是那样的想法,所以才和前辈吵了起来——”

没有想到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引起了争执,我还记得那位同学气冲冲地推开门时的样子。

因为和他并不熟识也不知晓其名字,所以对他的作品也一无所知,但是心里还是感到有一点点别扭。虽然说我也并不知道前辈为何选择了我——

想到一半黄濑君的手突然盖上了我的肩膀,吓了我一大跳,随即摆到我面前的是他的手机屏幕。

“所、以、说——小黑子还是开始胡思乱想了吧~”

我一愣,稍稍偏开视线,看到手机后黄濑君得意的微笑,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

“我并没有胡思乱想。”

“小黑子在躲着我的目光呢~”

“我没有。”

“真是可爱,心虚的小——”才看到黄濑君打了一半,我就把他的手机夺了过来。“可爱不能用来形容男孩子,黄濑君连这点常识都不懂吗?”

“有什么关系。”黄濑君撇撇嘴,对我比划着手语,“在我眼里小黑子就是很可爱嘛——”

我看着黄濑君死不肯改口的架势,知道改正不了对方糟糕的语文水平,干脆就问:“……我哪里可爱。”然而没想到这次被说愣的是黄濑君,刚刚还在兴高采烈的他好像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眼睛里似乎含着我读不懂的情绪。

 

他就是这样看着我,时间好像都在他的注视下流动得缓慢了许多。我并不明白他在这个无言的片刻里想要传达给我什么,只是在那样的目光下,我觉得好像无论黄濑君说出什么事,我都会忍不住去回应他。

我浑身僵硬,心跳却不断加速,就好像自己潜意识里在期待着什么一样——过了许久,黄濑君没有抬手,只是慢慢张开嘴一字一句地、动作可以放缓到我看得清清楚楚地说:

【全部。】

 

【全部。小黑子。】

 

那一瞬间我那失去听力的耳朵好像捕捉到了什么。虽然还是什么都听不到,但是我感受到了,就像楼道里被拥抱时所感觉到的震动,再次带着熟悉的感觉传遍了我的全身——对,我还必须要问清楚那个时候,黄濑君究竟……

我急忙上前拉住黄濑君的衣袖,对方疑惑,我手忙脚乱地拿手机打出字来,又迅速伸到他面前,差点直接撞上对方凑过来的脸。

 

“黄濑君那时在楼道里,在我看不到你的脸的时候(说被拥抱实在是太难堪了)有对我说什么吗?”


TBC.


写在后面:

总算问出来了ORZ!!

两人在一起的倒计时(并不

因为是第一人称的关系,其实有时我会担心写得苏...嗯...但愿没有(ry

有什么建议请务必告诉我ORZ!!!


希望你喜欢: ) 那么我们下节再见吧~

 
 
评论(2)
热度(10)
© 日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