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殒
填坑进行时。
赤黑/黄黑/红叶夹心。偶尔写写短篇。
四篇正在连载中。
希望你能看得愉快 : )欢迎留言,非常期待。

新浪微博@日殒_Riruin
 

《聆听你、呼唤我|黄黑 【十二】》

黄濑君看了我的问话,突然没了反应。我抬起头,才看见黄濑君直直地盯着我,眼里是不可思议的惊诧。

我歪了歪头,他才回神有点勉强地笑了笑,随后回复给了我。

 

“小黑子……怎么知道的。”

 

——诶?

 

这回被问倒的反而是我了。

怎么知道的……我只是知道。那瞬间传遍全身的微小的、奇异的震动对于丧失一种感官的我来讲根本不可能是幻觉,我只是察觉到了,然后猜测是黄濑君对我说了什么——没想到真的是这样。这种奇妙的共鸣……究竟是为什么呢,连我自己都搞不懂。而我心里,更对黄濑君所说的话感到好奇。

趁着我发愣的功夫,黄濑君又打了下一句话过来:“难道小黑子……听见了?”

 

要是听见了,我就不用问你了,黄濑君。稍微有点无语,但是我还是能理解黄濑君的不解,毕竟那时候没有别的人,而唯一在那里的,只有说话的黄濑君和天生失聪的我。

“我听不见的,黄濑君。我只是……感觉到了,尽管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我还是希望黄濑君能明白我的意思。而黄濑君似乎也相信了,啊、换个说法,似乎还因为这而感到有些,激动?

在他看到屏幕上的内容的那一刻,他的眼睛里好像被点亮了什么,马上有了光彩。

“莫非这是!我和小黑子的心电感应!!”

 

……

 

……等等,也许真的——我确实没有别的办法解释这件事,唯一的可能性就只有——是我和黄濑君之间的某种联系。

这时候黄濑君伸出双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虽然动作很轻但是成功地唤回了我的注意力。我看着他,他脸上的表情正如之前那样的认真。不得不说,黄濑君认真起来会和平时有着截然不同的吸引力。那双金眸就好像能够发出光芒一样,射入被注视着的人的心里。因为严肃了起来所以脸上的线条更显硬朗,也显得整个人更加的英俊,让人没有办法移开视线。

我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心里却紧张起来,默默咽了下口水。

虽然我自己很忐忑不安,但是黄濑君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他放在我肩膀上力道时重时轻的手却告诉我他其实似乎还在下决心。——黄濑君在犹豫什么?

我叹了口气,把手抬起来放在他的小臂上拍了拍,想要让他放松一些,但是这么一弄他好像反而更僵硬起来,随后突然就拉着我到了路边草坪上的大树后面,两只手撑在了我身后的树干上,脸凑近了过来。

 

【那个时候我说,】他张口缓缓地说着,每吐出一个音节都有气息轻轻地打在我的脸上,带着温度,【我好喜欢小黑子。】

 

黄濑君他说……什么……?

 

我吃惊地睁大眼睛,黄濑君微微一笑,怕我理解错了什么,又加上了一句。

【喜欢小黑子,不止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呢。】

 

那句话的最后,还带上了他趁着我还发愣的功夫落在脸上的轻轻一吻。

 

 ————————————


黄濑君并没有让我马上给出回答,只是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发,说等我想好之后再告诉他,我还没来得及道别他就摆了摆手离开了。

他的宽容和平静让我松了一口气,也同时让我更加不知所措。

 

我对黄濑君……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抬起头来,看到的是正微笑着望着我的哥哥。

 

“哲也怎么一个人呆在这里?”

原来哥哥是因为过了约定的时间还没有等到我所以就顺着这条路走了过来——没想到和黄濑君呆了这么久。我和哥哥并肩走着,他询问着我迟到的原因。

“不,没什么……刚刚和黄濑君在说话。”

“这样吗,那我怎么没有看到他……?” 

想到刚刚黄濑君的告白,我的脸就有点发烫:“他还有事,所以就先走了……”

“这样啊。”哥哥点点头,并没有多问,让我松了口气。

回到了家,我还是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黄濑君那时说的话,还有他说这话时的样子,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

 

我放下笔,按了按太阳穴,决定结束今天的写作。站起身来打算下楼去倒杯水,结果正巧在打开门时碰到了似乎正拿着手机准备询问我能不能进屋的哥哥。

我去楼下倒了两杯水端上来,递给哥哥一杯,然后自己拿着另一杯坐到了房间的地毯上。

“学习忙吗?”

“还好……只是因为要准备写作比赛的文稿所以会有些压力。”

“我相信哲也没有问题的。”哥哥这么告诉我,然后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

“哥哥呢?最近工作很累吗?”

“没有啦,还是像之前那样……啊,对了,黄濑君的话工作也格外努力呢。”

听到哥哥对黄濑君的评价,我心里感到了小小的开心和欣慰。虽然最开始哥哥似乎并不是很喜欢黄濑君,但是还好……现在好像对黄濑君的印象越来越好了呢。黄濑君,真的很棒。尽管我从没有见过他工作时的样子,但是完全能够想象到他专注时的神情——

这时候我心里黄濑君专心工作的样子突然变成了下课时对我告白的认真模样,我一惊,险些把正要喝的水杯里的水洒了出来。

这时候哥哥伸手扶好我的水杯,接着疑惑地询问我:“怎么了,哲也?突然发起呆来……”

“不,并没有什么……可能只是有些累了。”

他担忧地望着我,我只是摇摇头告诉他没关系。

 

送走哥哥之后,我一个人仰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心里想着学校里的事。

——那个时候我说,我好喜欢小黑子。

所以不想让我知道柚木小姐的事情,请求我的原谅吗?

——……小黑子,原谅我吧。

黄濑君受伤的表情还在眼前,那时我故意说出的气话现在想来大概真的让他害怕我不再和他做朋友。

——你们只是朋友?

柚木小姐气冲冲地质问我时我还很不解,也许作为女孩子的她,真的察觉到了什么,所以才……

——喜欢小黑子,不止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呢。

 

 

我用手遮住了眼睛,那一片黑暗里,是黄濑君仿佛泛着光芒的身影。


TBC.

写在后面:

祝黄黑酱早日有情人终成眷属(快写!!!

嗯...应该不远了吧,应该(。

计划这个中篇会在暑假里结束,完成之后我会收拾下BUG。

还有篇番外我没忘wwwww


希望你喜欢 : )那么我们下节再见!

 
 
评论
热度(9)
© 日殒/Powered by LOFTER